尔常🍉

而我不反顾,千里只身前往

写在前面

一些必须要说明的设定:

 

1、时间是在长沙保卫战前后,1939年夏至1942年1月,即第三次长沙会战胜利,第四次长沙会战之后长沙失守,就不写了。佛爷还是长沙的布防官,但是战争打响他是要上战场的。

 

2、老九门私底下不是盗墓的,佛爷、五爷、九爷是捉鬼的、二爷是搞一些坊间失传的奇阵异术的、橘子皮还是二爷的徒弟,但他是捉妖怪的、三娘是玩蛊的、八爷还是算命的。其他几门没出现或者戏份不多,就不搞设定了。

 

3、老九门没有私斗,上下一心,很团结很温馨。橘子皮很孝顺,就是傲娇比较嘴欠。


4、不私设名字。

 

5、HE还是BE什么的就不要问了,很有可能我手一痒搞一个双结局,如果不是的话应该是HE,当然,刀子我也还是要狠狠捅的。

 

6、原本这个文我是打算全部写完再发出来的,发试阅的时候我也说了,但是立flag这种事当真屡试不爽(不)。还有一八tag也过万了。加之我没追着看更新,不过也听说了下周的更新官方要搞事情,搞事情带上我好吗谢谢官方爸爸(微笑)。综上原因,我还是,忍不住把它发出来了,看到这里你应该明白了,我没写完,但是不会弃。

 

7、更新时间不定,慢就一个字。


8、文力不足,但还是动手了,因为想要写出我喜欢的他们,写出他们的爱。长沙保卫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背景,那是一次艰难的胜利,我也想通过这两个人折射出那个时代勇敢而坚强的人民和军队。

 

9、希望你喜欢这篇文。

 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 

下面是一些唠叨,可以不看了

 

其实我没有看过南派三叔最近在连载的《老九门》,唯一接触过的原著应该是《吴邪的私家笔记》里跟老九门有关的部分,还有就是《盗墓笔记》原著里提过的部分,也是很久之前看的了,细节什么的都不记得了。但是我觉得老九门的应该都不是什么善茬,以至于我看到电视剧里那个佛爷的时候,我是很懵逼的,甚至很长时间都无法接受这个人设= =

 

不过电视剧里的人设也有个好处,那个风雨飘摇国家危难的时代,要塑造一个英雄人物太容易了,我一直对那个时代有种难言的情结,我一直希望,我可以在那个时代背景下写出一个英雄的故事,写他的挣扎、反抗、勇敢和大义,写他的大爱和小爱,冷硬和温柔。佛爷在剧中的人设可以说是满足我的预想的,所以我想试着写一写。

 

至于八爷,我感觉电视剧的人设多多少少有些崩了,但是!配音是阿杰大大啊!就算冲着配音我也喜欢这个角色啊(对不起我知道我没原则= =)再说应昊茗唇红齿白的很漂亮啊(你),八爷跟佛爷在剧里互动也是萌到飞起啊,所以我还是毫无原则地萌上了一八。

 

但我还是很想写一写我心中的八爷,老九门的一门当家。他应该是身怀绝技的,或许因为齐家势力不大,他也没有野心,所以他护不了长沙的百姓,也没有担起民族兴亡的自觉,他最在意的是自己的家族,但是当他爱上什么人的时候,他是英勇而决绝,死心塌地的。

 

杨千嬅的《勇》这首歌是最初的灵感来源,我觉得无论是八爷还是佛爷,喜欢一个人大概都是这样的“如穷追一个梦  谁人如何激进  亦不及我为你那么勇”,我尽量写出那样的感觉,有的地方自己写出来都会鼻子一酸,捅刀子嘛,最先被捅的一定是作者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1)
©尔常🍉 | Powered by LOFTER